池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技术交流培训会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环科院 发布日期:2019-05-08 00:00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市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和下一步产排污核算工作,2019年5月8日上午,池州市普查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技术交流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马卫中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委会环保局污染源普查分管局长、技术负责人、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卫中同志在会议上传达了4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贺泽群副厅长在安徽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方法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污染源普查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针对我市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各地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普查工作;二是立足自身实际,解决普查办人手不足和经费短缺问题;三是加强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查缺补漏,形成污普工作合力;四是强化普查数据审核责任,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五是调动普查办技术力量,做好产排污核算工作;六是做好统筹和调度督办,圆满完成我市2019年普查任务。

培训会普查技术骨干重点对污染源普查查缺补漏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对产排污系数核算方法与核算模块操作流程进行交流培训,为后续核算阶段做好技术支撑。